close

 2014-06-01 17_Fotor_Collage_Fotor.jpg   

 

今天要推薦位在礁溪的現烤生蚵,不吃絕對會後悔!

先說,今天是極短篇分享!畢竟我和閃光去吃時完全無法分神說話和拍照

每次想說要來記錄一下時,早已杯盤狼籍!而且實在沒有人想放下手中的獵物去拍照

 

11.jpg 

位在礁溪熱鬧的大馬路上,看見不太起眼的「鄉村」招牌進去絕對讓你流連忘返

可能以前是做傳統小吃後來改賣燒烤海鮮,現在只有小小的「鮮味小吃」在牆上

不過鮮黃色的「現烤生蚵」挺顯眼的,看到就不要懷疑地走進去囉!

而且貌似在有名的「正常肉包」附近,所以非常好找

10.jpg  

 

 

門口可以看到小小的碳烤區

雖然料理的地方不大,但上桌速度也不會等太久

ㄧ走進來就能聞到令人流口水的香味

海鮮的味道和炭香的融合,真的是太正點了

09.jpg  

 

 

除了東西超級美味外,荷包也超級兼顧

超級平價!大學生絕對可以負擔又能滿足味蕾

其他不說,光現烤生蚵「六顆100」真的是划算到不行!

之前去饒河夜市時也有去烤生蚵的攤位報到

真的覺得不划算,肉質還好又乾乾扁扁的

學生就是要吃這種俗又大碗,重點是超級好吃!

就是所謂的C/P值超高啦!!!

[這是2014年5月去的menu]

08.jpg  

 

等上菜前先來杯啤酒!不知道為什麼啤酒跟海鮮超級對味啊!

而且那天真的是快熱暈了,絕對要先喝一大口來消暑一下

07.jpg  

 

先來回顧2013 9月,我和閃光第一次報到時點的菜色吧

點了 烤生蚵、草蝦、干貝串、透抽

一人ㄧ盤狂啃生蚵的景象,就是從此刻開始

完全不顧形象的吃個精光,連生蚵的湯汁也ㄧ滴不剩的吸乾

草蝦大隻又超級鮮甜,當時數量有五隻!好險我跟閃光很有愛的分一半吃

透抽和干貝串的數量真的超給力呢!當然一樣是新鮮好吃沒話說!

01.jpg  

 

 

接著回到2014 5月的實況轉播吧

必點草蝦不囉唆的來一份,但是這次少了ㄧ隻

覺得有點傷心,不過一吃下去又立刻精神百倍了,哈哈哈

蝦肉真的好鮮甜喔!配上胡椒鹽和檸檬汁真的是厲害到不行!

 06.jpg

 

杏鮑菇串,一串有六個欸,真的是超級給力的!

想想平常宵夜吃得一串3、4個或是一袋不超過10個就覺得很心痛!

我超級無敵愛吃杏鮑姑,但是有時候去炸杏鮑姑小攤位買都會踩雷

不是冷掉大出油,就是乾扁沒嚼勁,超讓人洩氣的好嗎(哭)

這裡的「烤杏鮑姑」超級juicy,而且非常彈牙鮮嫩

就是那種咬下去,要小心噴湯汁的超正點杏鮑菇啦!

05.jpg

 

魚下巴

小時候很討厭吃魚,尤其是要自己挖肉的下巴部位或很多骨頭的地方就不喜歡

但是長大後發現,魚下巴超級美味(當然還是要看魚的新鮮和烹煮方式)

所以這次就決定點個魚下巴來試試!

魚肉超級嫩超級好吃的!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外皮被烤的有點脆脆的,裡頭的肉超級滑嫩!

我和閃光照樣啃個精光,連一點碎肉都不剩,無敵美味!

02.jpg  

 

必吃重頭戲!「現烤生蚵」

看到他的肉真的超級大顆!而且有點晶瑩剔透的光澤

真的超級新鮮好吃啊!

為了想拍下肥美的蚵肉,上桌時立刻撥開一顆來拍照!

拍完照的瞬間,我和閃光各自立刻不吃起來,完全沒空說話啊!

超級推!無敵推!

04.jpg  

 

 

看看我手中的蚵肉!快看!快看!

吃到後來我和閃光發現!一開始拍的那個蚵肉肥美度竟然最小!

我手中的那種破錶肥美顆肉才是它的平均size(超級驚嚇臉)

看我吃的超狼狽!還吃到臉上根本不顧形象在吃的!

不過那天真是熱爆了!無時無刻都覺得我快虛脫了 

01.jpg  

 

 

 

一邊打這篇,我的口水也一邊瘋狂分泌!

第一次去礁溪吃到這間以後,超級念念不忘(抱頭亂竄)

第二次是去蘇澳玩不出頭緒時,決定直奔礁溪來再度朝聖

假如你住臺北,立刻想吃到超級美味、新鮮的燒烤海鮮又怕荷包大縮水

建議立刻衝一發到礁溪的鮮味小吃!

坐客運來回加上餐費都比去東區吃貴桑桑的燒烤還要划算到不行!!!

(雖然我最後總是屈服于我的懶惰去吃貴桑桑的燒烤,然後荷包超級扁的下場)

話說我七月和八月又要去宜蘭玩了!絕對要衝礁溪吃這間!去幾次吃幾次的狠勁!

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噢!快找機會去吃吧!

 

[資訊]

鄉村 鮮味小站

地址:礁溪鄉中山路2段142號(礁溪德陽宮對面)

電話:0987-250-898

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