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二月底跟好友們去日本畢旅小食記DAY1-DAY3

可能資訊不是很齊全因為很多都是旅日達人吱吱帶我們去吃的

照片可能也比較不清楚因為是用手機當做小記錄

在此,還是要謝謝吱寶貝辛苦帶領九人吵鬧旅行團給了我很棒的回憶

我只有列吃東西的地點,旅遊地點跑來跑去之後有打遊記在詳述

 

DAY1高円寺/涉谷

下了飛機值奔hostel放好行李後就在附近的運動街走走逛逛

由於太早去了很多店都沒開不然就是主要賣滑雪用具

所以吱吱帶我們去高円寺逛街吃東西

由於晚上要去涉谷吃一蘭拉麵所以決定先吃個飯墊胃

找了一家看起來很厲害有得過優勝的店去吃丼飯

忘了是豚肉還是牛肉哈哈,有個生蛋和高麗菜絲、美乃滋

太餓了立刻開吃,肉好香好嫩好入味但是不死鹹

把所有配料拌在一起大口大口吃,真的超級滿足~~~

吃完後立刻去鯛魚燒報到,是一對老夫妻在轉角開的小店感覺很溫馨

有兩個口味-紅豆餡料和紅豆草莓大福

拿到時好開心喔,整個鯛魚燒熱呼呼的然後一咬下去滿滿的餡料

我最喜歡吃紅豆口味的,非常好吃餡料多且甜而不膩(真的可以每天吃一個)

接著逛完高円寺我們就出發去涉谷逛逛,跑去迪士尼商店和GU、無印等

天公真是不作美,在台北都快被下雨悶到發霉了結果去日本第一晚暴雨

真的是冷濕到想哭,但是為了一蘭努力淋雨排隊也值得

其實排隊算快,但是還是很期待趕快進去吹暖氣順面吃熱熱的拉麵

買玩餐卷後服務生會給你一個口味填寫表

日本的食物比較鹹,大家可以先選普通口味吃吃唷

因為我最後一天吃就升級到超濃郁口味哈哈哈(但是我湯都喝不完)

座位都是獨立空間,蠻有隱私的可以吃的很開心自在

服務員會把專屬製作的面從簾子端進來(超級期待...我又餓了)

嗚嗚好像拍的不太好,我點有加鹽味半熟蛋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有多好吃,是簡單卻令人念念不忘的滋味

叉燒是薄薄的軟嫩好吃一下就化開了,麵條入味湯頭濃郁但不膩

然後半熟蛋直接吃或是丟進湯裡吸汁都超級美味啦~~~

吃完一蘭覺得一天的疲憊都不見了,真希望台灣可以趕快開一間吧(咬手帕)

-------------------------------------------------------------------------------------------------------------------------------------------

DAY2築地市場/銀座

我是個超級愛吃生魚片、握壽司和沙西米的人

所以聽到吱吱第二天要帶我們去超有名的築地市場我超開心的

一定要來吃便宜又新鮮的生魚片料理阿!!!(握拳)

每個攤位上滿滿的生魚片、海鮮我覺得我都要瘋了

一直拿不定主意該近哪家店去吃,於是先來個海膽沙西米吧!!!

我在台灣就是敢吃海膽的人,即便很多人都說海膽有個怪味

但是這個海膽沙西米超級新鮮的!!!爆好吃而且一點腥味怪味都沒有

完全掩藏不住笑意的吃~~~真的要親自體驗你絕對就敢吃海膽了

吃完海膽來吃個熱呼呼的玉子燒

築地超多賣玉子燒的點而且都大排長龍我覺得好特別唷

因為想說這裡應該賣生食的比較有名?

不要覺得他很不起眼或是覺得他就是蛋(對,我之前就是這樣誤解玉子燒)

雖然是蛋做的哈哈哈,但是加入高湯然後火侯控制和慢慢一層層疊起來就是不一樣

吃起來甜甜的很軟Q卻不會過濕然後家蘿蔔泥提味,真得很好吃!!!(我吃過上引水產的覺得還是有差)

接著把戰火轉向海鮮丼飯,由於每間看起來都超美味所以就找了間人潮眾多又大間的進去

價錢都超級可愛的~~~最便宜的海鮮丼還有一支大蝦子

但是手機畫素沒有單眼好但為了趕快開動只能將就一下了~~~

配料真的很豐富且真的很新鮮,吃完在喝杯熱茶還有陽光從窗戶灑進來

好幸福唷~~~愛吃生魚片、海鮮的人一定要來築地市場報到

後來跟阿花換阿純會合去台場逛街拍照看鋼彈(?)後前往銀座吃超厲害的親子丼

不過這一餐我們荷包大失血,覺得一個便宜的親子丼怎麼會有種被騙(?!)的感覺勒

一開始近門服務生把我們帶去一個包廂裡面開始點餐

首先是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份親子丼和一個明太子雞肉丸,看起來超美味

蛋非常滑嫩而肌肉也是彈牙入味,真的很下飯大家一下就吃光了

雞肉丸跟我們想像不太一樣,以為像是丸子三兄弟一顆顆的,味道還可以沒有我特別喜歡

後來服務生點完親子丼後服務生沒有離開,一開始疑惑發生什麼事後來吱吱溝通後才知道低消一杯飲料

因為台灣店家常常低消是一杯飲料所以欣然接受了,不過印象中都是咖啡店比較有低消飲料的規定?

後來大家吃吃喝喝很開心後決定要買單了,跟服務生拿帳單後下了一大跳(是真的超大一跳)

價格非常高有點奇怪,我們加稅進去也不可能會是這樣的價錢

原來!!!帳單裡面包含了加稅、加服務費又加了包廂費!!!

嗚嗚嗚不曉得是不是我們有五人所以沒有說明直接安排包廂

但是吱吱以前跟幾位朋友來吃卻沒有被收包廂費,所以失血得很意外~~~

不過就是當經驗啦,以後出國旅遊一定會特別詢問清楚!!!

--------------------------------------------------------------------------------------------------------------------------------------------

DAY3阿美橫丁/池袋

中午我們先跑去上野公園、美術館走走逛逛

之後出發去吃好吃的鰻魚飯,我超級愛吃鰻魚的

台北的肥前屋我沒吃過但有吃過台中的一膳食堂

吱吱帶我們來的這間店小小的但是非常喜歡裡面有點舊舊傳統的環境

我們都是點小碗的,鰻魚香甜軟嫩非常好吃~~~(我形容吃真的用盡了但就是真的好好吃)

朋友吃過肥前屋說這個大勝!!!醬汁有夠下飯的吃的很滿足

對了,我們還在隔壁桌遇到超友善的台灣年輕夫婦跟我們聊天幫我們解決一些問題,遇到同鄉的人好感動!!!

而且老婆超可愛,離開時拖了一個行李箱說等下大採購才不用手提很酸!!!哈哈哈

之後又很巧的在新宿龍蝦堡遇到他們,實在太可愛的夫妻了

吃完中餐大四採購逛街一番後,吱吱帶我們前往池袋吃無敵家拉麵

來日本當然要一直吃拉麵吃丼飯的啦!!!

隊伍排超長大約排了要一小時,我們幾個中間就一直玩小遊戲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我點的是TOP1的肉玉麵,湯頭超級無敵濃郁、叉燒肥厚,我自行加了很多蒜頭

口味非常豐富濃厚,半熟蛋連蛋白都好有味道好好吃,我非常非常喜歡

不過大多朋友都覺得太重口味了吃不習慣油膩感,好吃但是可能很快就膩了

我自己是一蘭和無敵家都非常喜歡,兩種是不同類型的拉麵

一蘭是樸實簡單的滋味,可能可以每天都吃一碗還是覺得很滿足

無敵家是濃厚豐富的滋味,可能偶爾吃一下不然會覺得有負擔感

這是我自己的見解啦,但大家都有各自的飲食喜好就參考看看

 

 

去完日本快要一個月了

非常懷念日本的美食以及友善的環境和氣氛

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是跟朋友們一同自助旅行創造很棒的回憶

大家看完不要流口水肚子餓喔哈哈哈,雖然我邊打邊覺得好餓

之後再等我繼續分享DAY3-DAY6的東京美食吧

對了還要跟大家分享日本買的好用保養品化妝品

快要週末了 大家加油喔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